美国二季度生产率创六年最大升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二季度生产率创六年最大升幅
2009年08月12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一日电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上升百分之六点四,在总体经济收缩的情况下,创出了近六年来最大升幅。

  这一升幅比原先预期的百分之五点三高出一点一个百分点,这也是二00三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升幅。此前,第一季度的生产率仅仅增长百分之零点三。

  劳工部的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单位劳工成本年率下降百分之五点八,创下二00一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也超出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生产率是用来表示产出与投入比率的术语。如果相同数量的投入生产了更多的产出,则生产率就增长了。 经济学家认为,第二季度美国生产率上升的原因是公司继续裁员并减少工时,有效地削减了劳工成本。

  许多经济学家相信,目前美国的经济衰退处于结束边缘。如果经济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增长,公司预计将从裁员和减少工时转向增加聘用,适应对他们产品需求提高的要求。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