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加大违禁品稽查力度 对边检员进行大换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加大违禁品稽查力度 对边检员进行大换血
2009年08月17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墨西哥政府近日决定大批更换墨各主要海关口岸的检查人员。在约1100名合同周六到期的海关工作人员中,有700名没有续约,取代他们的是新的边检人员。

  墨西哥毒品走私活动日益猖獗。贩毒团伙主要从南美洲走私可卡因到美国。贩毒集团对海关工作人员的贿赂是造成贩毒活动活跃的原因之一。

  墨西哥此次对海关检查队伍的整顿不仅是为了严肃风纪,打击逃税,也志在截获更多贩毒团伙掌握的枪支。为彻底铲除海关的腐败现象,墨当局准备大“换血”,投入总数约为1470人的海关检查队伍,在700名新到人员的基础上,将队伍规模增加约1倍。

  税务管理处发言人Pedro Canabal周日称,通过长达数月的系统化培训和背景调查,这700名新边检人员均已合格。他们将到墨西哥所有49个海关检查站上任,负责查处从枪支毒品到电视和其他大件家电的走私活动。

  Canabal同时指出,被替换的海关边检人员并不是被解雇,只是刚好合同到期,政府决定不再与其续约。被更换人员还能重新申请相关工作,但必须满足新的、更严格的要求。

  他说,这些人员当中具有本科学位的人员不到10%。

  周六晚,墨全国各地的海关边检人员在离岗前需要将武器交还给士兵。一名军方发言人称,军方派出士兵驻守在边境地区,以避免换岗过渡期间可能发生的暴力行为。

  报道称,新边检人员中有70%以上接受过大学教育,他们通过了外贸方面的法律培训,也学会了使用各种新设备,其中包括用以扫描隐藏违禁品的X射线和伽玛射线机。

  此外,他们还经过了海关“严格的甄选过程和必要的调查,以确保他们没有犯罪记录”。

  墨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发现,墨西哥每天有23万辆车越过边界,海关只检查到其中的10%。

  现在,通过新技术,边检人员可以为每辆通过边境的车辆称重、拍照,并通过一个包含可疑车辆车牌号码的数据库来调查过境车况,希望能查出更多隐藏的违禁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