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拟对110万士兵开展心理韧性强化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军方拟对110万士兵开展心理韧性强化培训
2009年08月18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美国军方近期计划对110万名美国士兵进行心理韧性的强化培训。

  宾夕法尼亚州等地的心理学家最近发现,人们可以通过强调自己的心理优势来应付压力。经过在一批中小学校展开的测试,这种心理韧性的训练可以帮助一些儿童和青少年减少精神痛苦。训练中所教授的技能 “是无数人一生中反复运用的,我们所做的就是教给士兵”。

  军方称,与此次培训类似的课程首次运用于从阿富汗和伊拉克返回的美军部队当中。这些部队1/5的人员都面临着抑郁症、创伤后应激障碍以及自杀等心理健康问题。

  军方相信,通过这种每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军队中一些容易引起愤怒、失望等情绪的思维习惯和错误信仰(如总将事情想象成最坏情况)将暴露出来。通过教官的教导和矫正,这些问题将得到化解。军队的心理素质将得到加强,战斗力会有所提高。

  陆军总参谋长小乔治.凯西将军稍早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军队文化中,谈感情、谈心理感受一直被认为是示弱的标志,会成为别人的把柄。然而,这项耗资1.17亿美元的计划正为改变这种文化氛围而做出努力。连续不断的心理影响、军队中上升的自杀率、轻度颅脑损伤、创伤后抑郁症等现象都已足以引起军队的注意:“我们需要一个计划,使士兵及其家属以更好的方式来应付(这些症状)。”

  今年10月,两个美军基地将引进这项新的训练计划并从基本训练开始逐步推广。现役士兵、预备役、国民警卫队成员及其家庭成员,甚至文职雇员未来都将接受培训。

  军方希望到明年夏天,将训练出1500名负责该项培训的警官。

  但有专家告诫,由于测试只在中小学中展开,该项针对军队的训练更像是一项实验,而非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许多军官也对该项训练持怀疑态度。有军官表示,如此正式的课程对一位“满脑子想着出去逛,和朋友吃吃喝喝”的年轻军人来说,似乎并不奏效。“我不知道以(军队的)文化方式,是否愿意接受这项训练计划,”凯西将军也表达了他的忧虑。“这是我最担心的。”

  为追踪该项训练的效果,军队将要求新入职的部队各级人员定期填写一份包含170项问题的调查问卷,以评估他们的心理健康程度,以及社交和其他方面的能力。军队将根据每项的平均分数判断培训是否对心理症状和表现有任何效果。

  凯西将军表示,该计划的目的不是诊断军队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其结果将保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