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赴辛辛那提为国会医改演讲预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赴辛辛那提为国会医改演讲预热
2009年09月08日 0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七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七日奔赴俄亥俄州的工业重镇辛辛那提,呼吁当地工会支持医疗改革。

  奥巴马九日晚将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重申实行医改的必要性。而他在辛辛那提的演说,被媒体视为国会演讲的热身。

  奥巴马对参加当地工会庆祝劳工节野餐会的工友称,“现在是为美国工人家庭作出正确决定的时候,是该忘记党派、团结一体通过医疗保险改革计划的时候。”他重申,医改计划会在今年年内获得通过。

  工会组织曾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扮演重要角色。而在辛辛那提,奥巴马一如既往受到工友们的热烈欢迎。支持者们在现场打出了“医疗改革不能再等”、“我们现在就出发”等标语,力挺奥巴马医改方案。

  奥巴马不失时机地向工会组织“表示感谢”。他说,劳工帮助创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庞大的中产阶级,所有的美国人都从劳工运动获益。

  他还表示,政府将与企业、劳工者共同努力,提高就业率。奥巴马说,金融体系已经从崩溃边缘拯救出来,美国经济正走向复苏,但在就业环境改善之前,他不会放缓振兴经济的步伐。

  有观察人士指出,医改计划已处于决定成败的关键时刻,为确保国会通过一份医改方案,白宫可能会在内容上做出重大妥协。

  医疗改革计划作为奥巴马上任以来最重要的内政改革举措,其命运与年轻总统的首任政绩息息相关。随着医改争议日趋激烈,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不断下滑。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对总统失去耐心和信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