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逮捕三阿富汗裔恐怖嫌犯 欲袭地铁面临8年徒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逮捕三阿富汗裔恐怖嫌犯 欲袭地铁面临8年徒刑
2009年09月2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20日在科罗拉多州和纽约市展开逮捕,扣押了三名图谋在美国展开攻击行动的阿富汗裔男子。当局是以向联邦探员撒谎的罪名将他们逮捕。此外,联邦调查局也在美国、巴基斯坦和其他地区追查其他同谋的下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三人分别是来自科罗拉多州的24岁男子纳吉布拉·扎齐(Najibullah Zazi)、他的53岁父亲穆哈迈·扎齐(Mohammed Wali Zazi)以及37岁的阿夫扎利(Ahmad Wais Afzali)。当局上周在纽约和科罗拉多州展开一连串的突袭行动,并对纳吉布拉·扎齐进行了三天的盘问后才将他们逮捕。

  美国司法部发表的声明指出:“在一起有关国际和国内恐怖袭击的事件中,这三人被控故意对联邦调查局提供伪证”。他们将在今天出庭受审,并且可能面对8年的徒刑。

  据了解,这班人计划在美国引爆土制炸弹,但当局并没有更多关于该袭击的地点、时间和目标等具体详情。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拒绝透露,当局针对纳吉布拉·扎齐的调查内情。

  不过,美国有线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说,袭击者的目标是纽约的其中一个交通枢纽,例如地铁站。其他媒体则报道,当局在突袭行动中搜获14个怀疑是要用来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的黑色背包。

  另一方面,联邦调查局于9月11日在纳吉布拉·扎齐租来的汽车上搜获一架手提电脑,里头存有如何利用家用化学物品制造炸弹的指示。他被盘问时否认见过该文件,但却坦承曾在巴基斯坦的卡伊达训练营接获这类文件。

  可是,纳吉布拉·扎齐前天接受《丹佛邮报》的电话采访时,又否认说自己和卡伊达组织以及恐怖袭击有关联。他说:“这不是真的,我并没有隐瞒任何事情,这些都是媒体胡乱报道。”

  上周三下午,调查人员前往纳吉布拉·扎齐的住处进行搜索,他们以黄色胶带封锁了这栋三层楼公寓,并把所有窗户盖上黑窗帘防止外界窥探。过后,数英里外的一栋房屋也被封锁。

  14日的清晨,联合反恐小组则在纽约皇后区(Queens)进行连串突袭,这些都是纳吉布拉·扎齐在之前的周末曾到过的地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