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拒绝同英国首相布朗单独会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拒绝同英国首相布朗单独会晤(图)
2009年09月22日 18:2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朗和奥巴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2日报道,因不满英国政府释放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的决定,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在本周举行国际会议期间同英国首相戈登-布朗进行单独会晤。

  报道说,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当地时间21日晚证实说,在布朗访美参加联合国一般性辩论和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会同他进行“双边”会晤。有官员称,英国首相不能同主办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尽管布朗最近还反复强调英美两国间拥有“特殊”的关系。

  另一方面,会议期间,奥巴马将安排时间分别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以及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举行双边会晤。

  1988年12月,美国泛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爆炸,造成机上和地面共270人丧生。2001年,设在荷兰的特别法庭判处凶手迈格拉希终生监禁,后来将刑期改为27年。今年8月20日,英国苏格兰司法当局称,鉴于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身患晚期前列腺癌,准予其提前结束在苏格兰的服刑期回国。迈格拉希的获释激起了美国朝野的强烈不满。包括奥巴马在内的很多政要都发表了对英国的批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