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宣布24日解除宵禁及开放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宣布24日解除宵禁及开放机场
2009年09月24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23日晚宣布,将从当地时间24日清晨6时起(北京时间24日晚上8时)解除宵禁,全国所有公务人员及一般民众都应正常上班。

  据“中央社”报道,在被罢黜的总统赛拉亚21日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现身之后,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从当天下午4时开始实施全国宵禁迄今,其间仅于23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中止宵禁,让民众外出购物。此外,分别位于首都德古西加巴市、北部工商大城汕埠、拉赛巴及罗阿坦岛4座国际机场亦将于24日恢复开放。然而,赛拉亚返国所引发的社会紧张情势迄未缓解 。

  警方23日证实,22日晚在德古西加巴发生的多起破坏事件中有2人死亡,另有113人因从事破坏活动或违反宵禁规定被逮捕。 国家警察发言人塞拉托说,两名死者当中,一人在与镇暴警察的冲突中丧生,另一人原因不详。

  洪都拉斯媒体报道,暴民22日晚利用黑暗掩护,在德古西加巴市区犯下多起破坏及洗劫商店暴行,有多家商店,包括超市、电器用品店及银行受害。塞拉托指责这些破坏活动是赛拉亚的支持者所为,目的在制造社会混乱与不安的气氛。经过当晚的骚乱之后,德古西加巴市区23日已大致恢复平静。

  巴西大使馆周围续有数百名洪都拉斯军警驻守, 防止赛拉亚的支持者再度聚集。 警方另于23日在北部工商大城汕埠逮捕8名持有土制汽油弹及废弃轮胎的男子。

  另一方面,支持临时政府的公民民主联盟宣布,将于24日上午10时在联合国驻洪都拉斯办公室前举行大规模群众大会,以维护洪都拉斯和平与民主为诉求,向国际社会发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