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对党再次提出不信任案 仍难扳倒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反对党再次提出不信任案 仍难扳倒政府
2009年09月29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加拿大最大反对党自由党,28日又在国会中提出对政府不信任案,但由于三反对党立场不一,仍难扳倒进步保守党的少数政府。

  据“中央社”报道,自由党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当天指责,进步保守党政府公布的经济报告内容不实,自由党已失去对政府的信心,因此必须提出不信任案,提早举行大选。

  叶礼庭表示,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虽声称90%的刺激经济款已拨下,但实际上收到拨款的基建计画只占拨款总额的12%。他亦指责政府,不敢光明正大地宣布,今年的预算赤字已从500亿增至560亿。

  叶礼庭表示,加拿大人需要一个值得信任的政府,拒绝政府玩弄数字游戏。

  进步保守党政府今春推出刺激经济方案,获得各反对党认可。但反对党亦要求,政府必须定期报告刺激经济方案执行情形,反对党若不满意,随时可以发动倒阁。反对党提出的对政府不信任案,必须获得所有三个反对党的支持,才能推翻政府。

  自由党上个月曾对进步保守党提出过一次不信任案,但因新民主党及魁北克集团两个反对党护航,进步保守党有惊无险。这次自由党提出的不信任案,虽获魁北克集团的支持,但新民主党仍站在政府一边,故仍难过关。

  新民主党支持政府的主要原因为,进步保守党政府已推出就业保险改革方案,扩大失业人士福利,新民主党为了让目前仍在失业中的人士能享受新的保险福利,在此一改革案未通过前,拒绝拉进步保守党政府下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