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受甲型流感影响料不会超过普通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经济受甲型流感影响料不会超过普通流感
2009年10月2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表示,H1N1甲型流感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不会超过普通流感,但没有提供明确的经济预测数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她在路透社华盛顿精英峰会上指出,政府正在检讨甲型流感疫苗的生产,生产商采用了有50年之久的生产技术来生产疫苗。纳波利塔诺说:“过了这个季节,我们就可以看到实际情况如何,临床情况、对经济的影响等等,到时候就应该作出检讨的时候。”

  美国政府目前正展开规模达64亿美元的甲流免疫计划,是美国这个世纪以来的首个类似计划。

  当局已经向五家制药商订购了疫苗,并协助企业融资,以便更好更快地生产出疫苗,但进展相对缓慢。目前生产甲型流感疫苗需要5个月的时间。

  美国每年有3万6000人死于季节性流感,主要是老年人,而甲型流感似乎对儿童和青少年的风险更大。卫生官员指出,由于很少有人对此有免疫力,甲流传播可能会非常广。世界银行在7月预计,流感疫情可能令全球经济增长率损失0.7-4.8个百分点。

  另外,美国一组医生在对一群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的空军部队新兵进行研究后有了新发现。在超过100名患者当中,24%的病人在发病7天后,鼻内还存有病毒,当中19%已痊愈至少24小时。研究也发现,抗流感药物达菲,也对健康的年轻患者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