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巨头聚集柏林暗争总统宝座 七矮人PK布莱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巨头聚集柏林暗争总统宝座 七矮人PK布莱尔
2009年11月05日 11:4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欧盟领导人将于9日前往德国首都柏林,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他们都想借此机会选出首位“欧盟总统”。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成为第一任“欧盟总统”的梦想,受到“欧盟七矮人”的阻挠。

  捷克签署批准《里斯本条约》后,欧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林费尔德开始负责起草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候选者名单。林费尔德刚刚参加完美国和欧盟峰会返回,已经与欧盟其他领导人通过电话会议,他将在柏林与这些领导人举行一对一会面,以决定首位“欧盟总统”候选人的名字。一名欧盟外交官预测称,林费尔德可能利用此机会缩小候选人范围,最终可能只剩下一个或者两个候选人,然后召集峰会讨论。

  布莱尔竞选首任“欧盟总统”的机会受到一些欧盟小国的阻挠,这些小国包括卢森堡、比利时、荷兰、芬兰、丹麦、爱尔兰以及瑞典,他们被称为“欧盟七矮人”,他们想选择自己人出任欧盟高级职位。尽管布莱尔的盟友坚持称,布莱尔依然是最有希望当选“欧盟总统”的人,但是比利时首相赫尔曼-范龙佩和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将是他的劲敌。与卢森堡和荷兰领导人一起,范龙佩希望新的欧盟外长比主席更加强势。巴尔克嫩德也换了眼镜,摆脱哈里-波特的绰号。他是一个虔诚的加尔文教教徒,赢得三次大选,其流利的德语得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称赞。

  在欧洲,英国保守党领导人大卫-卡梅伦曾被认为是《里斯本条约》签署的最大阻碍,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布洛克说,卡梅伦的一些提议是不必要的,也是难以实现的。但他补充说:“我对布莱尔当选很乐观,因为我非常欣赏英国政治中的实用主义观点。如果我们开始做实际工作,那么我认为这些争论就该平静下来”。

  此外,9日还会讨论欧盟外长的人选,如果布莱尔竞选失败,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被认为是最佳人选。而意大利前外交部部长玛希姆-达莱默成为米利班德的最有利竞争对手。据说,达莱默已经得到德国支持,因为他的任命将让意大利从竞选欧洲央行主席中退出,为德国央行行长韦伯让路。法国媒体则认为,英国保守党、欧盟委员会成员巴恩斯爵士彭定康,也有可能成为欧盟外长的可能人选。(小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