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军舰长:如不行使北极主权或将失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海军舰长:如不行使北极主权或将失去
2009年11月1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十一月十日电 前多伦多号护卫舰指挥官九日说,北极地区主权的关键问题是,要么行使主权,要么失去主权。而加拿大一直在行使北极主权。

  据此间的加西新闻社报道,这位名叫格兰特•亚历克斯舰长在当地扶轮社演讲时说,如果加拿大袖手旁观,它就可能失去丰富的自然资源,北极正在因全球变暖而开放。

  “我们主张北极主权,”他说。 “假如我们称之为主权那我们就应该能够行使。”

  格兰特在过去两年曾两度将多伦多护卫舰驶向北纬六十度。去年八月,他最后的使命是提醒其他北极国家加拿大在北极的存在。

  格兰特说,“我们能够行使自己主张的领土主权,否则就会在国际上陷入危险境地,”他说。 “你不仅要知道你的后院发生什么事情,你还必须有能力与之较量。”

  格兰特说,北极通道的开放使海运公司瞄准北部海域。从伦敦前往香港,可缩短一万多公里。同时,大型鱼类,海底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也将随着冰的融化而开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