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开会商讨反恐改革 禁飞名单增加数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开会商讨反恐改革 禁飞名单增加数十人
2010年01月06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盛顿机场,儿童排队通过安全检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在夏威夷的度假返回华盛顿后,5日会晤情报和保安部门首长,商讨改革航空安全的措施,并定于下午4时(北京时间今晨5时)公布新保安措施。据称华府已在恐怖分子观察名单和禁飞名单加入数十个人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定于当天下午2时30分于白宫战情室,与情报部门及负责安全事务的政府部门首长开会,就圣诞日的企图炸机阴谋,听取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和司法部长霍尔德汇报调查和起诉进展,以及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蒂诺提出的检测恐怖分子技术检讨。与会官员还有国务卿希拉里、防长盖茨、中情局局长帕内塔、总统首席反恐顾问布伦南、国家安全顾问琼斯及国家反恐中心主任莱特等20人。

  一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华府将恐怖分子观察名单及禁飞名单增加数十人。观察名单上的人在进入美国前需接受额外检查;禁飞名单的人则禁止登往美国的航班。

  圣诞炸机阴谋疑犯穆塔拉布的名字,在美国约55万人的怀疑恐怖分子数据库内,但不在需额外安检和禁飞的名单上。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早前称,英国档案显示穆塔拉布曾接触激进穆斯林教士,并已于2008年将档案送交美国当局,但白宫消息人士否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