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也门的不稳定对该地区和全球构成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也门的不稳定对该地区和全球构成威胁
2010年01月0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外电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也门的不稳定局势不但对该地区、也对全球构成威胁。她说,也门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恢复国家稳定,否则将面临失去西方支持的危险。

  也门恐怖主义威胁引起各方关注源于09年圣诞日,一名尼日利亚男子涉嫌炸毁美国飞机,事后据报,该男子曾在也门接受基地组织训练,而基地组织阿拉伯分支已宣称对此次炸机未遂事件负责。

  之后,美英法三国相继关闭了在也门的使馆。世界各国机场也在发生了针对美国西北航空的未遂炸弹攻击后加强了安检措施。

  但美国驻也门大使馆5日重新开放,称也门提供的特别保护促使其重新开放。与此同时,也门4日对首都北部Arhab地区基地组织武装分子采取打击行动,打死两名武装分子,打伤三人,这一行动也促使美国使馆重开。

  有报道称,也门政府面临的最严重挑战是国内的部落反叛和分裂主义运动,基地组织对于也门来说是一个相对不太重要的问题。

  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有美国的帮助,也门当局要想恢复对那些无政府状态地区的控制的可能性也是非常渺茫的。而基地组织在那些地区的活动非常活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