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特工遇袭案凶手留下视频 呼吁反美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情局特工遇袭案凶手留下视频 呼吁反美袭击
2010年01月1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半岛电视台称,美国驻阿富汗情报人员遇袭案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录制了一段视频,呼吁激进分子在美国内外发动袭击,为死去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Baitullah Mehsud)复仇。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马哈苏德在美国的无人机空袭行动中死亡。半岛电视台在其网站上称,录像是美驻阿情报人员遇袭案袭击者巴拉维(Humam Khalil Abu-Mulal al-Balawi)向美国及其阿拉伯盟友约旦发出的警告。

  巴拉维在视频中称:“我们不会忘记马哈苏德流的鲜血,求真主怜悯他。”

  巴拉维09年12月30日在阿富汗东南省份克霍斯特省的“查普曼前进作战基地”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七名美国中情局(CIA)特工死亡。

  半岛电视台引述袭击者的话称,在美国内外替马哈苏德复仇是马哈苏德麾下每一位斗士的职责所在。

  巴基斯坦电视台AAJ也曝光了一段视频,称之为巴拉维与现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Hakimullah Mehsud坐在一起的录像,并称他与激进分子分享了美国与约旦的情报。Hakimullah是马哈苏德的继任者,正领导塔利班反叛分子抵抗巴基斯坦亲美政府。

  如果该段视频被证实无伪,它将暴露出美国与约旦情报机关的严重失误。目前尚不清楚视频的录制时间和地点,但Hakimullah的在场显示,视频可能录制于巴基斯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