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致通讯中断 据称损失将相当惨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强震致通讯中断 据称损失将相当惨重(图)
2010年01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科学家估计,地震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数量将相当惨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加勒比海岛国海地发生里氏7.0级强烈地震。当地通讯信号暂时中断,目前还无法获知灾情的具体情况。

  据《海地时报》报道,震中距离海地首都太子港西部约22公里,太子港陷入一片烟霾之中。

  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能听见海地人受惊的尖叫声。太子港是个有200万人口的大城市,但是这个城市最初设计只能容纳20万人。由于过度拥挤,因此太子港的房屋建筑质量很差。

  “世界宣明会”驻海地办事处主任威廉姆斯(Frank Williams)表示:“主震据测为7.0级,随后发生了5.9级余震。当地建筑遭到严重破坏。”

  海地驻美国大使约瑟夫(Raymond Joseph)说:“损失将相当惨重,灾区的状况目前很糟糕。”

  美联社的摄影师看到太子港附近北迪维耶的一家医院遭到毁灭性破坏。一位美国政府官员称,他看到有些房屋倒塌跌落到山谷中。

  美国地震勘探局的研究人员布莱克曼(Don Blakeman)表示,这次强震造成的损失将非常严重。他说:“我们可能将看到相当惨重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