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全球联手救灾 后勤作业面临重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强震全球联手救灾 后勤作业面临重大挑战
2010年01月15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4日,在海地太子港,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驻地勘查地震灾情。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海地开展地震救援工作。邢广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在海地发生7.0级强烈地震之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人员和物资14日开始涌入这个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而救援组织面对的困难也正在不断显现。

  因为海地首都太子港几被强震摧毁,运输船队难以接近港口。海地的最主要机场杜桑•卢维图尔机场14日经过维修后虽然已经开放,但不断飞抵的救援人员与物资使得机场不堪重负。海地的另一个主要机场海地角机场则继续关闭。

  机场塔台的电力中断,也意味着救援飞机只能在无线电协助下采用目视降落。同时,燃料补给及货物装卸设备该如何取得,仍是悬而未解的难题。

  因为害怕靠近震后建筑,大量海地民众聚集在公路上,降低了运送食物和其它重要救援物资的车队的行进速度。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贝尔斯说:“这是后勤作业的重大挑战。”

  世卫组织发言人保罗-加伍德称,强震至少摧毁了太子港8家医院,这使得治疗数以千计的伤员和阻止疫病发生几成不可完成的任务。

  此外,虽然有约40支来自世界各地的搜救队伍陆续抵达海地,并开始救援工作,但营救那些被埋人员需要重型机械搬移成吨的废墟,而目前只有少数几支搜救队伍拥有这些重型机械。

  中国国际救援队历经近18个小时的旅程,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2时许抵达太子港机场。与救援人员同机抵达的还有救援设备、物资20余吨和3条救援犬。

  抵达海地后,中国国际救援队在联合国统一协调下开展救援行动,同时部分搜救队员从机场直接奔赴灾区展开救援工作,重型破拆设备已达到救援现场,医疗队员也守候在废墟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