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灾区天气炎热 遗体处理和疾控挑战空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强震灾区天气炎热 遗体处理和疾控挑战空前
2010年01月15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地时间1月14日9时(北京时间1月15日10时),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分队开设第一个流动医疗点,为110名受伤的灾民提供医疗救助。图为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眼科专家侯世科为外伤患儿换药。 中新社发 吴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李洋)海地强震发生后,救援人员在全力寻找幸存者,同时更多的死难者遗体被发现。但由于灾区近几天天气炎热,遗体处理和疾病防控工作面临空前挑战。

  据国际气象组织文件,海地的部分气象资料由美国方面托管。记者为此查阅了美国气象部门的相关天气资料,发现海地近几天的天气状况炎热而潮湿,将对救援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海地十五日为晴间多云天气,最高温度达三十二摄氏度,夜间二十二摄氏度,相对湿度达百分之六十四到百分之八十三。未来十天内,海地将继续维持晴到多云,降水概率为百分之二十左右,但最高温度仍在三十一到三十三度之间。

  资料同时显示,由于湿度高,人体体感温度要比实际温度高出两到三度,灾区在下午两三点钟会觉得是在三十四到三十五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中。

  温度达三十摄氏度、湿度达百分之七十,就属于“非常闷热”的天气。中国救援队官兵就是在艰苦条件下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目前仍在奋力抢救。

  海地强震中的死难者遗体被发掘出来后被简单处理后堆放在街边。法新社称,部分遗体已经腐烂。一些幸存者找到其家属的遗体后发现难以处理,当地仅有的出租车拒绝驮运尸体。

  海地总统称,已经安葬了七千名遇难者遗体。一些倒塌的医院已经被利用为停尸房。目前仍有大量遗体等待集体安葬。而多米尼加总统也称,帮助掩埋遇难者遗体目前是海地最紧迫的事情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十四日表示,海地的医疗卫生设施在地震中受损严重,这种情况阻碍了灾后的救援工作,也增加了传染病爆发的风险。世卫组织要求灾区特别注意防范疟疾、霍乱、结核等传染病疫情。另外,目前炎热的天气也很可能加剧疫情的传播。

  世卫组织发言人称,在地震前,海地仅有半数人口能够获得安全饮用水,只有百分之十九的人拥有较好环卫条件,地震后灾区的卫生状况必然更加恶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