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海地增派一万兵力 防长盖茨称灾区治安尚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向海地增派一万兵力 防长盖茨称灾区治安尚佳
2010年01月16日 0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参联会主席迈克·马伦十五日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将在十八日以前向海地增派约一万名士兵,以加快散发救援物资并帮助灾区维护治安。

  马伦表示,截至十五日中午,约有一千名美国士兵在海地陆地上执行任务。而增派的士兵中多数将留在舰艇上,少部分会加入地面的行动。一旦国防部决定对海地救援进行进一步增援,美军将向海地派出更多兵力。

  与马伦一同出现在记者会上的国防部长盖茨说,当前首要目标是以最快速度分发援助,“只有这样人们才不会由绝望衍生暴力”。他同时表示,尽管有媒体报道海地发生一些暴力抢劫事件,但总体治安尚属良好。

  由于海地地面设置受损严重,多数外部救援物资未能及时运抵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发言人卡塞拉十五日说,海地首都太子港市内的普通食品店已被洗劫一空。

  盖茨表示,采取空投的方式散发物资并非良策,这样做可能在灾区引发哄抢和骚乱。

  十五日抵达海地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将有助于加快物资分发的速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对记者表示,“卡尔·文森”号航母将在海地发挥“第二机场”的作用,为运送救援物资的直升飞机提供起降平台。

  与此同时,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也在加快救援速度。卡塞拉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联合国在地震前储备的六千吨方便食品将尽快分发给太子港灾民。她说,粮食计划署正在筹集足够的方面食品,将设法满足二百万海地人一个月的生存所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