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赦境内海地非法移民 批准其在美暂居18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特赦境内海地非法移民 批准其在美暂居18个月
2010年01月1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15日宣布,因应海地最新的情况,美国政府同意让那些在今年1月12日或以前抵达美国及非法居留的海地人,可在美国停留长达18个月,并容许他们工作。但美方强调,这些项措施不适用于在那一天之后非法偷渡入美国的海地人。

  据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此次决定赋予海地非法移民临时庇护,是基于世纪地震这一天灾原因。美方认为,如果此时将非法偷渡入美国的海地人遣返回家,他们的安全将受到威胁,由此美方决定暂停遣返海地非法移民。

  尽管海地自2000年起每年都发生大的灾难,2008年更是4次遭受风灾,美国政府都没有给予海地非法移民暂时居留权.但这次世纪地震灾难,美国终于批准了例外决定。

  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0级大地震后,曾有美国官员担心,大批断水断粮的海地灾民会坐船偷渡美国,或再一次掀起海地难民潮。

  但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部长纳波利塔诺表示,暂时没有迹象显示,在海地发生大地震后,有大批灾民坐船偷渡美国。

  据统计,现时在非法居留美国的海地人多达10万至20万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