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不能掉以轻心 海地附近或有更大地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警告不能掉以轻心 海地附近或有更大地震
2010年01月16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科学家警告,加勒比海国家海地日前发生7级大地震后,当地及邻国可能会受到更多地震威胁。科学家解释说,海地北部有一个地质断层,一直延续至毗邻的多米尼加共和国,而这个断层过去800年间没有爆发过,但迄今已积聚了足够压力,或引发7.5级大地震。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地球物理学研究所高级研究人员曼恩(Paul Mann)告诫称,海地在灾后重建过程中绝不能掉以轻心,以为地震危机已过。

  曼恩指出,这次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发生大地震,虽然缓解了相连断层带的压力,但却增加了毗邻断层区段的压力。曼恩说,海地及邻国多米尼加的整条地质断层带有数百公里长,这次强震爆发的区段只有80公里长。

  曼恩进一步解释说,同一条断层带有许多区段,过去数百年都没有爆发过,因此不断积聚压力;而理论上,任何一个区段都有可能发生类似今次地震规模的大地震。

  研究人员正研究此次海地地震发生后断层压力的改变将如何影响相邻的断层区段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