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遇难者或超20万 潘基文返联合国商讨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遇难者或超20万 潘基文返联合国商讨救灾
2010年01月18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电18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周日前往海地首都太子港视察地震灾情后已返回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

  潘基文一行在海地了解地震造成的损失并掌握了第一手的灾情资料后,于当天返回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表示要在随后与15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召开短会,以商讨扩大救灾规模等事宜。

  据悉,潘基文一行乘直升机视察了海地的地震灾情,并与海地总统勒内.普列瓦尔会面,紧急研究和部署了各国和众多国际组织在海地的救援行动。

  据法新社17日报道,美国负责地震军事救援行动中将、美军南方司令部副司令肯•基恩表示,国际社会可能要面对死亡人数突破20万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

    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他同时表示,这可能只是一个更为庞大数字被揭开的开始,现在来估计此次地震究竟有多大的人员损失还为时过早。

    而根据海地政府和一些救援组织早先时候公布的统计数字,将有5万到10万人在这次大地震中丧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