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在海地时刻保持与美国的密切协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称在海地时刻保持与美国的密切协调
2010年01月21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1月20日表示,海地机场的飞机起降能力逐步加强,联合国正在就依据重要性和紧急性而确定机场降落顺序问题同美国进行进一步的协调。但出现一些抱怨和问题在所难免。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霍姆斯指出,同美国的合作进展良好,无论是在总部,还是在实地,双方都在保持密切的协调。美国在海地的地面指挥官同联合国海地特派团负责人穆莱特以及他的团队在一道工作。随着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今后几天抵达人数日益增多,他们可以接管一些联合国特派团正在履行的责任,如护送运粮队和维持治安等任务。霍姆斯指出,机场的协调也在不断完善之中。

  霍姆斯:“确认哪架飞机可以降落的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控制塔台的美方手中。但我想解释的是:我们在努力同他们一起密切工作。我们向他们提出了我们认为人道救援飞机降落时应当确定的轻重缓急的顺序。我们不能对于军用飞机发表意见,那是需要他们做出的决定。”

  霍姆斯强调,尽管联合国一直在同美方积极协调,使降落优先机制尽可能最合理的发挥作用,但这中间总会出现一些问题。他表示,此前报道中所说的“无国界医生”组织飞机被拒绝降落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该飞机已被安排降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