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5岁男童被埋8天获救 灾区频现生命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5岁男童被埋8天获救 灾区频现生命奇迹
2010年01月21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在海地地震救援行动中,生命奇迹不断发生。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1日报道,一名在地震后被埋了八天的男童获救。五岁的孟雷的家上个星期在地震后倒塌,他的母亲罹难,父亲至今没有寻获,救难人员昨天挖出还活着的他,他身上没有明显外伤,不过严重脱水,无法确定他是否八天来都没有吃东西或是喝水,医生认为他幼小身体的坚强生命力,是支持他活下来的主要原因。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三名女子和一名女婴被埋在瓦砾中七天后,终于重见天日。现年二十二岁的女子米谢朗.若阿赛特的住所在上周的地震中倒塌,她和女儿伊莉萨白被困于瓦砾下。伊莉萨白在地震时直至获救时一直躺在同一张婴儿床上,床塌下了,但她没有受伤。虽然一周以来没有吃过东西或喝过水,但最后仍逃出生天,当天她只有23天大。

  海地地震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的罹难人数达到七万两千人,泛美卫生组织现在说,二十万人死亡的数字只怕都算保守了。

  过去一百年来,全球发生的地震只有1920年的中国宁夏大地震、1976年的中国唐山大地震以及2004年南亚大地震引发的海啸,死亡人数高于二十万。

  昨天,海地又发生一起强烈余震,最初的报导指规模达到六点一,不过美国地质研究中心稍后下修数字,不过它依然是上礼拜地震后,最强烈的一起余震,虽然强度只有主震的四十分之一,但是已经像是惊弓之鸟的灾民,吓得魂飞魄散,目击者说,太子港机场附近的一间医院,像海上的船一样前后摇晃,到处都是颤抖的祷告声。这起余震震源也很浅,不到十公里,震央距离太子港只有六十公里,一名救援人员说听到建筑物倒塌的声响。

  上个礼拜的地震,制造了三百万灾民,也就是平均每三个海地人当中,就有一个受灾,救援物资还是极度缺乏,骚乱随着绝望升高,太子港港边挤了大批想要外逃的灾民,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船、或者到底会不会有船进港。

  美国昨天宣布将再增派四千人部队前往海地,这使得海地的美军增加到一万五千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