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大余震袭击太子港 灾民再陷恐惧露宿街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较大余震袭击太子港 灾民再陷恐惧露宿街头
2010年01月2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海地发生里氏6.1级强烈余震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中新网1月21日电 海地首都太子港20日发生较大余震,已然受损的建筑再次摇晃,灾民们陷入恐惧之中。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海地1月12日大地震以来最大的一次余震,很多人警觉地露宿在街头的帐篷中。但本次余震看来未造成新的破坏,国际救援工作也没有放慢。更多美军的到来提振了救援工作。

  此次余震约发生在黎明时刻,震级最初预计为里氏6.1级,后调整为5.9级。当地人尖叫着从建筑中跑出,担忧八天前造成数万人死亡的地震悲剧重演。

  睡在大街上的法学学生Victor Jean Rossiny说,“东西开始晃动起来。我们非常害怕。人们纷纷跑到街上。我们这里什么都没有。连水都没有。”

  太子港绝望而又饥饿的居民们近来一直睡在大街上,或由于他们的住处在上周的地震中被摧毁,或出于担心余震。

  随着美军开始对水与食物的分发提供安全保护,当地的暴力与打劫情况也逐渐好转。数千名灾民听取政府建议,去太子港以外地区寻找住所。

  美军黑鹰直升机抵达破损的海地总统府,开始部署军队,分发物资,此举立即吸引大批灾民过来求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