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宣布海地灾后重建计划 将创22万就业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宣布海地灾后重建计划 将创22万就业岗位
2010年01月22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联合国20日宣布了一项针对海地的灾后重建计划,该计划预计将总共给海地带来22万个就业岗位,也将帮助海地灾民开始新的生活。

  据香港《大公报》22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为了帮助海地地震灾区的经济恢复运转并让民众有收入购买必需品,该机构本周启动了一个以现金支付工资的方案,雇用海地灾民从事清理废墟、修复基础设施的工作,预计总共将直接雇用二十二万人,使一百万人间接受益。

  震后初期,联合国将提供数千工作岗位给海地灾民,主要是清理废墟和重建家园的工作。目前这项计划已经在海地雇用了400人,其中既包括建筑物损坏严重的首都太子港,也包括同样在地震中损失惨重的莱奥甘和雅克梅尔等城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官员表示,海地人是重建自己家园的主要力量。而为灾民创造就业机会不仅能够在经济上改善他们的处境,而且也有助于他们获得自力更生的尊严和满足感,弥合地震造成的心理创伤。而许多在地震中失去亲人和家园的海地灾民表示,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份工作来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

  IMF实施“马歇尔计划”

  2008年,海地遭遇飓风袭击后,开发署就曾在海地开展类似的援助方案,帮助海地重建。联合国在一月十五日为海地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发出了总值为五亿六千万美元的紧急募捐呼吁,其中,开发署需要三千五百六十万美元。开发署呼吁捐助方对募捐呼吁做出积极响应。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特劳斯卡恩二十日号召国际社会加强对海地的援助,并在海地实施当年二战后帮助欧洲重建复兴的“马歇尔计划”。

  海地政府估计,发生于本月十二日的七级大地震,造成至少七万五千人死亡,另二十五万人受伤,一百万人失去家园。而首都太子港,半数建筑物倒塌,多个城镇损毁严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