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增核武开支 辩称没有违背弃核武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大增核武开支 辩称没有违背弃核武承诺
2010年02月03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一年预算案中大增军费,提出来年军费达破纪录的7080亿美元,包括扩大特种部队规模,部署更多无人驾驶战机等。据香港《明报》报道,虽然奥巴马多番表示致力“无核世界”,但新一年度预算却大增核武研究及保安的开支,惹来反核组织质疑。

  军费7080亿美元破纪录

  预算案将国防部基本预算增加3.4%,至5490亿美元。奥巴马亦继续在伊拉克及阿富汗两场战争大洒金钱,达1593亿美元,仅比小布什时代稍少。两场战争军费2008年达顶峰,达1850亿美元。虽然白宫近日高调表示,为减财赤,下令冻结联邦开支,但国防不在此限。

  奥巴马昨称,预算会削减不必要的国防开支,包括取消每年掷25亿美元建C-17运输机。防长盖茨(Robert Gates)则表示寻求改动3000亿美元的F-35战机计划,包括取消研发F-35战机替代引擎。F-35战机是国防部最昂贵的武器计划,由洛歇马丁建造,但过去两年来进展及成本控制未能如人意,盖茨周一已开除负责研发F-35战机项目的海军陆战队将领海因茨(David Heinz)。

  美辩称没违弃核武承诺

  预算案亦包括70亿美元与核武相关的支出,较去年增加6.24亿美元。美国国家核军工管理局(NNSA)辩称,美国需要最好的核武设施、科学家及技术,尽管国家正朝终极销核武的方向走。NNSA一名官员称﹕“预算将总统有关核能的构想付之实行。”

  NNSA的预算拨款申请,包括逾20亿美元用于“核武库支持项目”(增幅25%)、16亿美元用于“科研工程”(增幅逾10%)、逾23亿美元于基建(增幅4.7%),包括准备兴建新设施,取代已老化的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实验室等。反核团体质疑,新实验室设施将令美国可以建造更多核武。NNSA表示,有关投资是要确保美国可以减少核武储存但又可应付国家需要,亦可保障核武储存安全。但核武监察组织“洛斯阿拉莫斯研究组”的总监米洛(Greg Mello)称,“自里根当权初期以来,美国从没出现过像这样的核武活动开支增长”,又形容预算案的相关安排,是“对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全面投降”。共和党坚持,裁核的同时,必须伴随将核武设施现代化。

  设专家队打网络战

  另外,国防部新财政预算将特种部队经费增加近6%至63亿美元,足以多添2800名特种兵和提升军方非常规作战能力。国防部还称将把网络空间与海陆空及太空等量齐管,视为潜在冲突区,正发展新手段在这范畴活动,国防部正建立一队网络专家,去“防卫”美国在全球4000军事设施的逾1.5万套不同计算机网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