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称CIA防人才流失准许特工兼职商业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书称CIA防人才流失准许特工兼职商业公司
2010年02月03日 12:10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3日报道,一本最新出版的新书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为避免高级特工流失,已经同意特工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可以利用他们的间谍经验在商业公司兼职。

  美国畅销书作家埃蒙-贾维斯日前出版一本名为《经纪人、贸易商、律师、间谍:公司间谍的秘密世界》的新书,称美国中央情报局目前已经允许特工们在商业公司兼职。

  中情局的官员们称,允许特工兼职是为了避免该机构的高级特工们选择离职。中情局此前曾花费数百万美元为这些特工们提供培训,他们掌握的技巧可以轻松地在商业公司获得高薪。

  近年来,美国一直在同时进行两场战争,而且另外还领导着针对基地组织的国际反恐行动,在这种情况下,中情局开始有大量特工人员外流。

  比如,在纽约一家对冲基金咨询公司兼职的中情局特工,就可以展示他的“欺骗察觉”技巧。他们可以通过肢体语言和对话来判断主管人员是否是在撒谎。

  中情局的官员称,特工们兼职并不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他们只有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得到允许的情况下才能兼职。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政策究竟施行了多长时间,也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中情局特工在外面兼职。中情局允许特工们兼职表明,中情局的一些间谍技巧对于商业机构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埃蒙-贾维斯透露说,总部设在波士顿的“商业情报咨询公司”(BIA)就是由中情局的退休特工们创办的,其主要业务就是欺骗察觉。该公司的客户包括一家世界上最大的投资银行和一家对冲基金。“商业情报咨询公司”过去曾雇佣过中情局现任特工,但这家公司称他们后来就没有再雇佣现任特工了。

  中情局发言人乔治-尼特勒说:“任何特工申请在外面兼职,审核人员不仅会审查这份申请是否合法,还会审查其是否合适。”(唐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