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执政党推举卢拉继承人 或诞生首位女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执政党推举卢拉继承人 或诞生首位女总统
2010年02月21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巴西执政的工人党日前推举首席部长迪尔玛•罗塞芙(Dilma Rousseff)为今年10月巴西总统选举的候选人。而她也被看作是继承卢拉位置的最具希望的人选,而如若成功,她也将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报道称,作为现任总统卢拉政府的参谋长,罗塞芙宣称如果能在10月3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将延续巴西当前推行的外向型的经济政策。

  在推举她成为工人党总统候选人的集会上,这位62岁的政坛女杰对支持者发表演讲,声明将继续在财政政策、自由汇率浮动和制定通货膨胀目标上沿袭现任总统卢拉推行的主要政策,而这些被认为是卢拉经济政策的三大支柱。

  作为一位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罗塞芙向与会者强调将继续确保巴西宏观经济的稳定,并表示自己已完全做好向总统宝座发起冲击的准备。

  虽然根据最新的两项民调显示,罗塞芙目前落后于现任圣保罗州州长、反对党领导人何塞•塞拉(Jose Serra )5到11个百分点,但人们普遍期待她能够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现任总统卢拉也对罗塞芙的参选表示支持,他敦促全国各地的女选民联合起来对抗国家业已存在的性别歧视现象,支持女性代表参选总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