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到访古巴 透露卡斯特罗现在“特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总统到访古巴 透露卡斯特罗现在“特好”
2010年02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美国《新闻周刊》曾预测“2010年卡斯特罗去世”将成为今年十大国际事件之一,不过当地时间23日到访古巴、与卡斯特罗进行私人会晤的巴西总统卢拉透露,卡斯特罗现在“特好”,看起来自2006年7月接受手术后身体已经康复。

  卡斯特罗与卢拉一向关系亲密,23日的会晤已是卢拉第四次访问古巴。由于事先强调会晤仅是“两位老友的重聚”,因此两人持续一个多小时的会面并未对驻古巴外国媒体开放。

  巴西圣保罗通讯社事后援引总统助手的话说,卢拉觉得卡斯特罗现在“特好”,看上去与过去“很不一样”,显然健康状况有所改善。

  巴西总统府公布了卢拉与卡斯特罗见面时的合影。照片所见,身穿蓝白相间运动服的卡斯特罗手揽卢拉,两人谈笑风生。卡斯特罗虽然须发斑白,但看上去精神不错。

  自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数次手术后,现年83岁的卡斯特罗健康状况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西方媒体一直怀疑卡斯特罗的术后康复并不乐观,美国《新闻周刊》更在去年年末预测卡斯特罗将在2010年“去世”;古巴官方媒体则数次公布卡斯特罗“神采奕奕”的照片,力证卡斯特罗并无大恙;卡斯特罗也亲笔撰写文章,表示术后自己的身体正在令人满意地好转。

  去年10月,到访古巴的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会晤卡斯特罗后透露,卡斯特罗看起来状态很好,而且他对保健问题的了解让陈冯富珍印象深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