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亚太多国发布海啸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亚太多国发布海啸预警
2010年02月27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7日向所有太平洋沿岸国家发布海啸预警,称由南美洲国家智利里氏8.8级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将在未来24小时之内袭击多个亚洲沿海国家、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据报道,日本及澳大利官员警告称,由智利8.8级强烈地震所引发的大规模海啸将在未来24小时之内到达亚太地区的沿海国家。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7日向包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以及其它太平洋岛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发布了海啸预警。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海平面仪表指数显示,一场海啸已被引发,可能造成广泛的损害”。因此,“当局应该采取适当措施应对这种威胁”。

  该预警中心表示,一次地震后的首轮余波并非一定是力量最大的,而由于当地地形学的显着差异,地震所引发的海啸海浪高度很难准确预测。而在过去,跨太平洋的地震所引发的海啸很难对亚洲造成致命性的影响。

  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已经发布了官方的海啸预警警报。

  日本广播协会援引地震专家的话称,在22个小时之内,海啸抵达日本时浪高可能为数十厘米。2001年,智利发生里氏8.4级地震,冲击日本时浪高28厘米。日本气象部门表示,正在调查此次海啸给日本带来的影响,暂时还没有发布正式的海岸预警。

  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则表示,将密切监视天气情况。俄罗斯称最早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8日凌晨2时决定是否发布海啸预警。菲律宾火山学及地震学研究所发布了低级别的警报,告知民众等待进一步通知,不提倡现在疏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