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之后海啸袭来 智利灾民经历两场生死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强震之后海啸袭来 智利灾民经历两场生死考验
2010年03月0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电1日报道,就在智利民众因突如其来的强烈地震而惊魂未定时,一场更可怕的灾难也悄悄的逼近他们,地震引发的海啸成为许多住在沿海地区民众的噩梦。

  马里奥利•加蒂卡一家居住在智利太平洋沿岸一个坚固的港口小镇,地震发生时,她和家人们围坐在他们海边的木制房屋的地板上,借助微弱的烛光听着来自收音机中的讯息。

  收音机中,消防员们让他们保持镇静并呆在屋内,他们并没有得到任何来自海啸的警告,直到暴戾的海水在地震发生1小时后冲入他们的房屋。

  突然袭来的海啸将加蒂卡和她的家人冲散,伴随他们身边的还有在海啸中“挣扎”的集装箱和房屋的碎片。

  加蒂卡在灾难袭来时本能的抓住了11岁女儿的手,但是湍急的水流还是冲散了他们。她说,海水很快褪去,两个巨大的集装箱在海水的推力下摧毁了他们的房屋,幸运的是另一个集装箱停在了他们的房前,阻挡了道路,避免了她和家人们被海水卷入大海惨剧的发生。

  灾难中,加蒂卡的儿女、丈夫和76岁的父亲均安然无恙,但她的母亲却失去音讯。救援人员在清理现场后表示没有发现幸存者。

  据悉,居住在智利中南部沿海地区的民众在经历了一场8.8级强烈地震的侵袭后又持续经历了第二场灾难的打击,许多人就在震后狂暴的海啸中失去了生命。

  智利国防部长就军队未能及时向民众发布海啸警报表示遗憾,他同时透露,几个智利沿海城镇的居民由于得到了港口船长的海啸警报得以在灾难发生时逃离现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