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震后情况仍不稳定 政府寻求国际社会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震后情况仍不稳定 政府寻求国际社会援助
2010年03月02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8.8级大地震袭击智利之后,智利政府表示可以凭借自身的力量展开抗震救灾,但现在,情况正发生改变,智利开始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

  联合国官员称智利政府已经向国际社会提出救援申请,其中包括对发电设备、净水器、临时医院和灾害评估专家等大量震后急需的设备和人员的申请。

  在当地时间上周六的大地震中,智利全国已有超过700人丧生,另有200万人流离失所。目前灾区民众急需饮用水、食品、电和其他基本生活设施。

  在救援行动展开的过程中,智利当地还不断发生大规模的余震。美国驻智利大使称,当地正面临着极不稳定的局面,并用两个“巨大”来描述强震给智利带来的损失。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称此次地震是国家历史上空前的灾难。她说,智利急需能源,因为通讯、医疗救治和供水都需要大量的能源予以保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