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万人将示威 不满奥巴马重医改轻移民法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10万人将示威 不满奥巴马重医改轻移民法改革
2010年03月2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各地约10万移民,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以推动在国会搁置良久的移民改革。有共和党议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如火如荼的历史性医疗改革计划如果通过,势必又将“毁掉”今年移民法改革的机会。

  促国会尽快关注议题

  移民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将许多移民身份合法化,以及向移民提供成为公民的合法途径。这项改革提议在过去数年间屡遭挫败,06年和07年都未能在国会通过。2008年奥巴马竞选时曾许诺一旦当选,就会将移民改革提上日程。但是奥巴马上任,显然未有将此项改革纳入优先考虑,而将精力转投医疗改革。

  此次名为“美国长征”的游行活动,旨在敦促国会尽快关注相关议题。活动发言人马丁内斯表示“我们早就听腻了承诺。对我们的领导人而言,他们只需要在周一开始决定,怎么去兑现承诺。”

  而就在本周,两名议员构建出一个两党合作的移民改革框架,合作框架受到来自奥巴马的赞许。奥巴马要求议员,将计划转化为法律,并敦促国会最先考虑其可能性。

  但参与构建合作框架的共和党议员直言,如果医疗改革法案在本周获得通过,基本上扼杀了今年内提移民改革的可能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