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改变”承诺正开花结果 不惧民调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改变”承诺正开花结果 不惧民调下滑
2010年04月03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天起为民主党期中选举竞选活动暖身,他回忆自共和党政府手中接下经济烂摊子的困境时指出,当初竞选总统时所承诺的“改变”,正逐渐开花结果。他还以自己民调下滑为例,表示这反而是鼓舞政府择善固执的“荣誉勋章”(badge of honor)。

  奥巴马前天到波士顿参加民主党竞选活动预演,并发表募款演说。他向党内同志保证,总值达二点五兆美元的医保改革法案,将为美国百姓带来真正的好处。他说:“你们所捍卫的改革正在扎根。”

  医改法案通过后,奥巴马民调回升,一改上任第一年下滑廿个百分点的低迷。奥巴马对民调起起落落不予理会,甚至表示不受欢迎是荣誉的象征,代表政府做的事是对的。

  奥巴马对民调始终轻松以对,甚至拿自己支持度下滑开玩笑。他说:“如果你靠名嘴或民调治国,便会忘了服公职的初衷。”(If you govern by pundits and polls you lose sight of why you got into public service in the first place. )

  奥巴马还说:“我的职责不是持盈保泰,确保波澜不兴。许多人是这样执政的。这样很简单。”(My job wasn't to husband my popularity, make sure I wasn't making waves. It's how a lot of folks govern. It's easy.)

  民主党此刻很需要这种信心喊话。医改法案虽于上月惊险通过,仍遭共和党猛轰,以投票赞成医改的民主党议员为攻击目标。且民调显示,部分美国民众对医改的规模与成本也有疑虑,这恐怕会使民主党在十一月的国会期中选举中受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