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称对墨西哥湾油污负有"绝对的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石油公司称对墨西哥湾油污负有"绝对的责任"
2010年05月05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承认,它对清理自己的一座钻井平台爆炸所造成的油污负有“绝对的责任”。

  但BP总裁托尼·海伍德同时指出,BP对“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的爆炸和沉没事故并不承担任何责任,因为平台上出事的设备属于Transocean钻井公司。

  海伍德介绍了BP采取的清污措施,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一,派遣水下机器人检修失控的安全阀门,以阻止进一步漏油;二,派遣船只前往出事地点吸取漂浮在海上的油污;三,钻一口新油井,以缓解漏油油井的井压,减低漏油速度。

  这次漏油事件很可能会对墨西哥湾地区造成重大的生态破坏。美国总统奥巴马形容这是一次“潜在的史无前例的”环保灾难。

  “飘向佛罗里达”

  美国政府不断向BP施压,要求它尽快开始清污行动。

  但海伍德在接受BBC采访时驳斥了有关BP和美国官方产生分歧的说法。他说,双方之间存在良好的合作关系。

  自发生钻井平台爆炸事故以来,每天有数千桶原油漏入墨西哥湾。一些油污已被冲到岸上,但大部分仍然距离路易斯安娜海岸数英里。

  油污已对该地区的渔业产生灾难性影响。官员们担心,如果所有油污冲上陆地,将会造成更为严重的环境破坏。

  气象专家说,周一的西南风正把海上的油污吹向佛罗里达。

  预计,整个清污行动将耗资至少数十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