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时代广场未遂爆炸案同巴基斯坦塔利班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时代广场未遂爆炸案同巴基斯坦塔利班有关
2010年05月1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说,美国已经找到证据来显示,纽约汽车炸弹爆炸未遂案同巴基斯坦塔利班有关。

  霍尔德在美国广播公司时事节目上说,“我们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协助促成此事,我们知道他们可能参与资助此行动,我们知道费萨尔按他们的指示行事。”

  据了解,费萨尔曾多次往返美国和巴基斯坦,他的亲戚也认识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些头目。

  因为纽约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攻击事件,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和美国驻巴基斯坦女大使帕特森先后亲口警告巴基斯坦,要求巴基斯坦采取紧急行动,对付西北部落地区的伊斯兰教激进分子。

  在星期五夜晚刊登的声明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严厉警告巴基斯坦,如果查出时报广场汽车炸弹阴谋源自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将面对“非常严重的后果”。不过,她也指出,在反恐方面,巴基斯坦的确加强了与美国的合作。

  《纽约时报》在其网站报道,麦克里斯特尔星期五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军事首长卡亚尼将军,力促巴基斯坦尽快追剿在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

  该报表示,熟悉麦克里斯特尔访巴之行的美国官员,形容美国这次向巴基斯坦施压,是奥巴马政府改变最近几个月相当客气地劝告巴基斯坦剿乱的立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