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或因墨西哥湾漏油损失几百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石油公司或因墨西哥湾漏油损失几百亿美元
2010年05月11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说,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至今已给它带来3亿5000万美元的损失。这包括清理油污和堵截漏油、开挖新的减压油井、协助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应急,以及应付部分索赔的费用。该公司没有就最终费用作出揣测,不过,市场分析员大多估计,可能达好几百亿美元。

  另一方面,英国石油公司用钢筋水泥罩封堵漏油口的计划搁浅后,加紧寻找其他对策。它现在准备改用一个较小的水泥罩再试一次,希望把它沉入海底后能罩封住破裂油管,以便收集从油井漏出来的原油。

  英国石油公司说,较小的水泥罩能减缓结晶状水气合物的大量形成,避免水气合物堵住罩子。

  工程人员较早前发现,钢筋水泥罩内部聚集大量水气合物,以致罩内收集的漏油无法顺利输出,因此把计划暂时搁下。

  当局希望这个水泥罩封堵墨西哥湾漏油的计划能收回85%的漏油。不过,英国石油公司坦言,新的做法不一定会成功,因为从没有人在深达1500米的海底试过这么做。

  自该公司的钻油台在4月22日爆炸引发漏油事故以来,至今泄漏的原油估计达350万加仑,如果按这个速度计算,到了下个月可能会超越1989年的埃克森·瓦尔德斯(Exxon Valdez)油轮灾难1100万加仑的漏油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