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用高尔夫球等"垃圾弹"堵住墨西哥湾漏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拟用高尔夫球等"垃圾弹"堵住墨西哥湾漏油
2010年05月1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十日表示,他们动用“海底漏油回收系统”,试图阻止美国墨西哥湾海底油井大漏油,却因天然气水合物堵塞住系统的顶部,无法奏效,原油仍然以每天二十一万加仑的速度漏出,污染墨西哥湾沿岸的环境大灾难,其危机愈形升高。

  美国海岸防卫队司令官艾伦将军表示,军方正考虑使用“垃圾弹”(junk shot)来堵住原油井的封井器。该构想乃是找来许多轮胎碎片、高尔夫球之类的物体,以极高压射进原油井的防喷器(blowout preventer),看看能否塞住封井器,从而挡住漏油。但专家警告,庞大的封井器如果笨拙地过分操纵,一不慎原油将以目前十二倍的速度泄出。

  海底漏油回收系统形状有如金钟罩,由钢材混凝土制成,重九十八吨,原本希望降到一千五百公尺深的海床漏油处,加以覆盖,再把漏出的原油泵到海面的油轮。但冰晶般的天然气水合物不断聚累于“金钟罩”内部,堵住罩顶的出口,目前工程师只好放弃,改想其它办法。

  BP正致力于两种替代方案,第一是用较小的“金钟罩”,第二是找方法打入原油井的立管,直接连上海面的油轮。理论上动用小的“金钟罩”来堵漏,因为包水较少,较不会被天然气水合物堵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