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金改案 将设新金管机关扩大政府权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参院通过金改案 将设新金管机关扩大政府权限
2010年05月22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巴马20日在白宫玫瑰园针对金融改革法案发表演说时,一只田鼠(左圈处)从讲台前走过,抢了奥巴马的镜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间,美国联邦参议院以59票对39票,通过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规模最大的金融改革法案,将单独设立保障金融消费者的主管机关,赋予政府拆解“大到不能倒”金融机构的权力,并大幅限制银行的交易业务。影响层面上至纽约华尔街的大企业执行长,下至首次购屋者、交易员、贷款业者。

  参院版金改案必须和众议院去年12月通过的版本协调。众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法兰克(Barney Frank)说,两院协商人员应不致有太多意见相左之处,协商可望在6月底前完成,美国总统奥巴马可望在7月4日美国独立纪念日前签署此案。继医改过关后,奥巴马再下一城。

  金改案重点包括:设立新的金管机关,避免金融体系涉险、在联邦准备理事会之下成立新的消费者保护机构、加强联邦准备理事会监督金融大企业的权力、授权政府可清算经营不善的金融大企业、提升规模600万亿美元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场透明度等。

  一手推动金改案的奥巴马稍早表示,金改“目的不是惩罚银行,而是保护美国经济和美国民众免受过去几年看到的震荡。”他宣布,美国很快就会有历来最强大的保护消费者条款,范围涵盖信用卡、学生贷款、房贷等。

  参院版金改案比许多重量级金融业者预料的还严,可能强迫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和银行部门分家。分析师预估,金融业者获利恐将因此缩水两成。据美林证券分析师估计,重量级金融业者的交易营收,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约占一半。

  银行业者警告,近日市场动荡是金改案效应所致。部分金管官员私下也说,市场起伏部分要归咎于参院通过金改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