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同性恋者献血 血库告急希望解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禁止同性恋者献血 血库告急希望解禁
2010年06月11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1985年正值艾滋病流行高峰,美国出台了一项新规定,同性恋者不允许献血。十多年之后,这一议题又被提起。

  据悉,同性恋支持者、一些集血组织和议会中一些成员将这一禁止决定提交到国家食品和药品管理局重审。这一决定在过去10年中被提过两次,均不了了之。

  提倡解禁的支持者表示,血库供给经常短缺。一项研究表示,如果同性恋者可以献血的话,每年血库血量将增加21.9万品脱(约合10.3万公升)。

  同性恋人权组织称,这是对同性恋及双性恋者的歧视。在异性恋者中,一方要是跟一名艾滋病携带者发生性关系,他们只有前12个月被禁止献血。

  红十字会和其他集血组织建议将这议题推后一年再做决定。

  国家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首先要确保供血量的安全,但并没有明确表示这项禁令的取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