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现全球最大恐龙坟场 埋葬千只尖角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现全球最大恐龙坟场 埋葬千只尖角龙

2010年06月2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科学家表示,加拿大西部亚伯达省希尔达地区(Hilda)挖掘到的恐龙化石层,可能是全球最大的“恐龙坟场”:七千六百万年前的一场超大暴风雨,把栖息当地的一千只左右“尖角龙”(Centrosaurus)消灭殆尽。

  位在亚伯达省北部靠近萨克其万省的这处恐龙坟场,早在一九九七年就被发现,但最近出版的新书《有关角龙的新观点》,确认当地化石层面积达至少二点三平方公里,内含数千片恐龙骸骨。

  亚伯达皇家提瑞尔博物馆古生物学家艾伯斯指出,这项重要发现说明当地尖角龙的数量约在一千只左右,比科学家原先认为的多出甚多。这也有助于解释为何加拿大西部荒地会有这么多恐龙化石。在远古时代,希尔达属滨海区,温暖且草木茂盛。科学家按化石分布研判,尖角龙是在同时间被消灭。可能是一场类似热带飓风的灾难暴风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