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妇孺人墙 泰特训女警用“女性接触”来镇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对付妇孺人墙 泰特训女警用“女性接触”来镇暴
2009年06月1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泰国过去一年发生多次大型示威活动,从黄衫军到红衫军抗争,有时会以老弱妇孺作为人墙。据“中央社”报道,为减少流血冲突,泰国警方特别训练一支女警镇暴队伍,以“女性接触”来缓和暴力。

  曼谷警察正训练一支女警镇暴队伍,曼谷九区都派出女警共120人参加训练课程,未来将用于群众控制、个人保全等。

  警察指挥官渥伦朋指出,抗议群众常常以妇女小孩作为抗争人墙,这群女警经训练后可望处理这样的状况,以减少流血冲突。

  他指出,训练过程包括心理与身体方面应采策略和方式,并模拟演练与群众对峙状况。

  渥伦朋表示,曼谷市训练的第一支女性镇暴队伍,有助警察非暴力与维护人权的形象。

  一名受训的女警表示,她从没有和暴民对峙过,平常都是办公桌的工作,受训可以学到脱离危险情境,并教导他人。

  另一名女警则说,她经历过黄衫军与红衫军集会示威,也遇到过最近市场的抗议活动,但还没有看过暴力事件,训练镇暴女警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