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首批妇女即将上岗卖内衣 拟打破禁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首批妇女即将上岗卖内衣 拟打破禁忌
2009年06月2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沙特首批妇女即将上岗卖内衣,打破男性店员一统沙特内衣店的尴尬情形。

  沙特一组26人,其中多为女性,日前完成了内衣销售的培训课程。组织培训的人员希望借此打破沙特不许女性卖内衣的禁忌。

  24日,这批内衣销售培训的毕业生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祝仪式。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她们主要接受了如何克服测量胸围的尴尬以及如何处置顾客的投诉等。

  据悉,沙特妇女不允许工作,都是男售货员推销女士内衣。所以大部分沙特女性的内衣都由丈夫代为购买,只有迫不得已的女性才亲自踏入女士内衣店。

  沙特劳动部在3月份推出“女内衣店员计划”,但内衣店雇主大多对计划持怀疑态度。沙特一直到现在,宗教警察每天活跃于各个角落,在大街上寻找“伤风败俗”的背叛者,这包括没带头巾出门、露出脸部的妇女等。因此,“女内衣店员计划”可能会受到阻力。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