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评选最适合骑自行车兜风的城市 北京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评选最适合骑自行车兜风的城市 北京上榜
2009年07月3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在汽车普及率越来越高的今天,你还喜欢骑自行车旅行吗?哪里最适合骑脚踏车畅游呢?英国《泰晤士报》最近评选了世界上五大最适合骑自行车兜风的城市,北京也名列其中。

  报道称,每个城市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而骑自行车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兜风,最能切身品味每个都市各自独特的味道。下面是评选出的最受欢迎的骑自行车兜风的城市:

  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被公认为世界上最适宜骑自行车的城市。当地旅游官员透露,在哥本哈根,每天骑自行车的里程达到了100万公里以上!而且在哥本哈根骑自行车的人通常都不带头盔,只是穿着平时的衣服。因为,在哥本哈根的自行车道上骑车非常安全。

  悉尼:

  悉尼最值得推崇的是海湾大桥上的自行车道。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你可以骑着西行车在大桥上一路前行。如果你胆子够大的话,而且周围没有人,你甚至可以在45度倾斜的坡路上顺着台阶中间骑,一直骑到坡路最下面。

  北京:

  中国人也许早就对自行车移情别恋了。但是对于一个初来乍到的北京客,骑自行车是了解北京最佳的交通方式。不可否认,自行车的地盘被来势汹汹的汽车侵占的太多,但是这种变革,在中国其它一些城市还没有完成。在北京一条条广阔的大马路上,仍旧保留宽大的自行车道。你还可以在一些窄小的街道上慢悠悠地骑,特别是在那些所剩不多的胡同里,随便骑上好几个小时。补充一下,北京所有的路面都非常平整。

  巴黎:

  一向没有人把巴黎看作自行车天堂,但是巴黎市政府最近推出的自行车自助出租服务系统,让自行车得以在巴黎大行其道。巴黎的城市布局十分紧凑,这让骑自行车感觉很实用。巴黎的自行车友一般都比较友善。虽然偶尔也会有人闯红灯,或者在人行便道上骑,但是他们都非常小心翼翼地避让行人。

  伦敦:

  在“雾都”里漫游,自行车是唯一可以准时到达目的地的交通工具。将车停靠在观赏暮色中的滑铁卢大桥,然后路边静静地凝望好几分钟,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