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发现称“蒙娜丽莎”患有高胆固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新发现称“蒙娜丽莎”患有高胆固醇(图)
2010年01月06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蒙娜丽莎”有着难以捉摸的微笑,但新发现称,画中的她,或者说达芬奇的这个模特在为自己过高的胆固醇而担忧。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家意大利的医学研究机构在对世界著名画作的研究得出结论,认为先前的艺术画作与医学中的病理学存在着一种不曾被了解的联系。

  意大利巴勒莫大学的佛朗哥 (Vito Franco)教授在用眼科医学来分析研究达芬奇的画作时,通过对“蒙娜丽莎”的左眼表皮部位的细致观察,发现画中的主人公体内存在着较高的胆固醇。

  佛朗哥表示,每一幅画作中的人物都在向我们展示人类最敏感和脆弱的特征,而这些都不依赖画家本身的意志和感知。

  在他的发现中包括两幅文艺复兴时期的人物肖像画作。其中一幅是现存于华盛顿美国国家美术馆中的画家波提切利(Botticelli)的画作,在他的笔下,一个戴着红帽子,脸上写着与众不同的不屑或者无奈神情的年轻人展现在眼前。另一幅是帕米贾尼诺(Parmigianino)1530年以一位身体柔韧和结实的妇女为蓝本来描画他有着修长身材的麦当娜,这幅画的创作持续了六年,现在被收藏于佛罗伦萨。

  这两幅画的共同特征是都表现了人物不正常的消瘦细长的手和胳膊,佛朗哥认为他们都有被称为马凡氏(Marfan syndrome)的综合症。这是一种在19世纪被一名法国的儿科医生发现并定义的病症。后来人们在对本拉登照片的细致研究中发现他有着不协调的身高和消瘦的面孔,他被怀疑得了这种病症。

  几个世纪以来,无数的学者发表著作或者言论研究并展现他们在一些艺术画作中发现的一些人物的病理特征,试图来证明艺术创作中所包含的医学内容。

  而能证明医学进化可以追溯到艺术发展的最完整的例子不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而是出现在20世纪的一位画家和他的画作。

  荷兰著名的魔幻写实主义者迪克特(Dick Ket),死于1940年,当时年仅37岁。据称他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是人们怀疑他得了一种名叫法罗特(Fallot)的综合症。

  迪克特画作中不寻常的一部分,是在他的140幅画作中,有40篇是描绘自己的肖像画,而这些画都表现出了在身体发生病变后的演变。其中的一幅完成于他去世前一年,画中的他,手指纤弱,这被认为是一种典型的心肺症状的表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