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天才“忽视”百万美金 不为巨奖所动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天才“忽视”百万美金 不为巨奖所动引关注
2010年03月3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联社29日报道,谁不想成为百万富翁?现在,问题似乎有了答案,一名俄罗斯数学天才可能成为这个不为巨奖所动的人物。

  报道称,现年43岁的格利高里•佩雷尔曼与年迈的母亲同住在俄罗斯。日前,因破解了困扰世界数学界近一个世纪的难题,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克莱数学研究所奖励其100万美金以表彰佩雷尔曼的杰出贡献。

  但令人惊讶的是,佩雷尔曼并不确定是否接受这笔金额不菲的奖励。

  研究所的詹姆斯•卡尔森在致电佩雷尔曼告知他获奖的消息时,这位数学界的天才表示需要时间来考虑是否接受这笔钱。

  卡尔森说他自己并不惊讶佩雷尔曼对奖项缺乏兴趣的表现。他说,这个性格孤僻的数学天才此前就曾有拒绝大奖的历史。

  2006年,佩雷尔曼拒绝接受象征世界数学界最高的“菲尔兹”奖,这也让他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佩雷尔曼的高中数学老师透露,佩雷尔曼自从斯捷科洛夫数学研究中心离职之后,已经4年未外出工作,一直给母亲生活在一起。他还称,佩雷尔曼一直不希望自己处于公众的关注下,就像是动物园的动物一样。

  佩雷尔曼可能拒绝大奖的消息也在俄罗斯国内引发广泛的关注,一些当地的组织公开呼吁佩雷尔曼将奖金捐助给他们以帮助更多的贫困民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