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的"表演欲"拖累"笨重"的G8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的"表演欲"拖累"笨重"的G8峰会?
2009年07月08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与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今天在意大利召开。对这场受到全球关注的盛会,英国《金融时报》网站今天发表署名文章指出,贝卢斯科尼的“表演欲”将使本已“笨重”的G8峰会变得更加糟糕。文章摘录如下:

  正常情况下,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是举止最温和的一个人。不过,最近他似乎失去了自己的沉稳。安南刚给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写了一封直截了当的私人信件,指出在向非洲提供援助方面,意大利落后于其它所有富裕国家。这是一次公然的点名批评。

  贝卢斯科尼是本周在意大利拉奎拉(L'Aquila)召开的八国集团(G8)峰会的主持者。拉奎拉位于4月6日被地震摧毁的地区。尽管他选择这一地点,是为了彰显与地震受害者的团结,但他还是使这次会议变成了一场华丽的演出,演员包括至少39位与会的国家和政府首脑以及国际机构负责人。

  除了气候变化、健康及粮食安全问题,非洲也理应成为议程的一个中心组成部分。这正是安南为何如此失望的原因。

  安南表示,在2005年的格伦伊格尔斯(Gleneagles)峰会上,八国集团成员一致同意到2010年将对非洲的援助增加一倍,自那以来,日本和加拿大已经分别将官方援助增加了150%和206%。美国、英国和德国也大致在按计划履行诺言,但法国落后于其它国家,而意大利还在走回头路:2009年,由意大利外交部提供的援助减少了56%。

  “不兑现承诺,减少官方发展援助,将背叛贵国的价值,是背信弃义之举,令这些许诺带给人们的希望破灭,”安南表示,“如果八国集团峰会不产生实质性结果,为世界上较贫穷的国家提供资金援助,尤其是遵守原有承诺,那将有损于这一集团的可信度和领导力。”

  安南并非唯一敦促八国集团有所行动的人。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也向贝卢斯科尼致函,呼吁他将峰会的焦点放在穷人的苦难上。许多重要的非政府组织也撰写了报告,并派出说客前往拉奎拉,为自己的主张游说。

  但他们犯得着如此劳神吗?一年一度的八国集团峰会,本应是全球最富裕国家首脑的非正式“炉边闲谈”,如今却膨胀成一个规模大得惊人的盛会,汇聚数千名政府官员、保安和政治化妆师,更不用提尾随其后的媒体队伍了。这些人制作冗长的公报,却鲜有实质内容。

  此外,在全球爆发金融和经济危机后,八国集团峰会作为辩论全球经济的关键论坛地位,已被对手20国峰会(G20)夺走了。同样由主要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在组织上也有问题,但其长处在于将中国、印度和巴西,以及墨西哥、南非、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其它重要的新兴国家纳为正式成员国。

  贝卢斯科尼只能将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和援助非洲列为他的盛会的主题。这不是贝卢斯科尼一个人的错误。整个会议已变得过于笨重,无法发挥作用。但贝卢斯科尼的热情使情况更糟。他对任何一个主题都不热心,但醉心于表演。最终,他也许会为一个过时的组织主持最后一场盛大演出。(昆廷•皮尔 译者/陈云飞)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