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频繁走访中东 向伊朗发出明确警示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官员频繁走访中东 向伊朗发出明确警示信号
2009年07月30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近日,美国政府国家安全团队及总统特使等一拨拨频繁走访中东,进行密集的外交活动。美国媒体认为,这是在向伊朗发出明确的信号。如果伊朗坚决抵制在核问题上进行对话,美国将摊牌,让伊朗明白它将面对什么后果。

  据美国《时代》杂志网站报道,一星期以来,中东成了奥巴马政府国家安全团队成员密集走访的地方,包括国防部长盖茨、国家安全顾问琼斯、伊朗问题专家罗斯、特使米切尔等政要,纷纷踏足中东。其中备受关注的是美国与叙利亚的关系升温,此举旨在推动巴以尽速恢复和谈,并强化美国与中东地区盟国的军事合作。

  几位政要的行动看起来也许是各自为战的,但实际上,他们的外交成果相加,会给美国带来很大的利益。在伊朗核问题持续僵局难以求解的时刻,美国的频繁外交给伊朗施加了巨大压力,逼使它不得不考虑走上谈判桌。

  盖茨2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表示,美国愿意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是如果伊朗对奥巴马总统的善意迟迟不做回应,“我们就要联合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立场”。美国其他官员认为,对伊朗新一轮的制裁,最早在9月份就可能实施。

  米切尔则力图恢复美国与叙利亚的关系。他在大马士革表示,美国考虑放松对叙利亚的经济制裁。奥巴马希望美叙关系的改善,使叙利亚改变长期以来作为伊朗主要阿拉伯盟友的角色。

  琼斯与罗斯则走访了耶路撒冷,致力于推动巴以恢复和谈。以色列认为与巴以和谈相比,伊朗核问题更有紧迫性。华盛顿在官方讲话中,也把这两件事分开来看。但是白宫认为,巴以不合与冲突,只能是亲痛仇快,将使伊朗在对抗国际压力时更加肆无忌惮。

  外交官们在中东密集活动,华盛顿也没有旁观,同样站在了对抗伊朗的前线。7月23日,在白宫伊朗问题听证会上,白宫外交委员会主席霍华德•伯曼宣布,如果伊朗不参加谈判,他将在初秋提出获得广泛支持的议案,美国将终结与任何向伊朗出售精制石油产品的公司的商业关系。

  美国对美伊对话真心诚意的呼吁,换来的只是伊朗几个月以来的不理不睬。伊朗对4月8日美国及其盟国对伊朗进行对话的呼吁置若罔闻。而伊朗总统大选引发的混乱局势,使对话的前景看起来更加黯淡。美国政府的策略是,如果伊朗坚持拒绝在核问题上进行对话,美国将通过密集的外交活动,让伊朗明白它将面临什么后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