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内部分歧大 若执政很可能"维持现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内部分歧大 若执政很可能"维持现状"
2009年08月2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9日电 依照目前的民调数字,日本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几已确定将赢得30日的大选,结束自民党长达半世纪的统治。眼看政坛即将变天,民主党却显露出“选战易打执政难”的窘境。台湾《联合报》引用专家预测称,为抚平党内不同派系的角力,民主党政府的施政大方向可能是“维持现状”。

  报道称,民主党于1996年由几位国会议员创立,之后因应选举制度的变革,政治人物不得不在两大党之间选边,民主党自此开始吸引“非自民党”政治人物,党内鸽派、鹰派、自民党的叛逃分子等一应俱全,对于国家大政方针自然意见分歧。

  目前,民主党一方面准备迎接选战胜利,一方面却将失去“永久反对党”身分,必须开始思考执政方向。上个月,民主党开出约300张“选举支票”,内容包括承诺增加社福支出、减少政府浪费、使美日关系更对等、提供更好的儿童照顾、停止征收公路过路费,而且承诺不增税。当自民党抨击民主党搞民粹,质疑其国家的核心理念时,民主党轻描淡写表示要推动“手足之爱的社会”、“让政治为人民的生活服务”。

  目前看来,民主党党内对外交政策的分歧最大,有的反对境外驻军,有的希望加重日本在全球安全事务上的角色。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