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鸠山辞职有助民主党挽回信心 支持率止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称鸠山辞职有助民主党挽回信心 支持率止跌
2010年06月02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正式宣布辞职。分析家称副首相兼财务相的菅直人(63岁)接任首相呼声最高。学者称,鸠山与小泽相继请辞,有助于民主党重新挽回支持者信心,将使不断下滑的支持率暂时止跌。

  一位民主党干部称,准备在4日召开两院议员大会选出新任代表。

  日本瑞穗研究协会的经济学家Hirokata Kusaba说:“鸠山的辞职可能将导致原定于本月公布的政府经济增长战略与财政目标被延迟公布。任何接任鸠山的人,都需要在参议院选举前将这些政策制定出来,否则将丢失选票。”

  “由于在诸多重要问题上,现在都陷于僵局状态。在鸠山辞职后,事情将变得更糟。”

  “如果财务相接任首相职务,对日本国债市场是个好消息。因为菅直人比其他任何内阁部长,在财政政策与提高消费税问题上都更为主动。”

  一些分析人士称,民主党两位最高领导人的相继辞职,将有助于在参议院选举前重新凝聚支持力量。

  日本亚洲论坛的研究负责人Katsuhiko Nakamura说:“鸠山与小泽相继辞职,虽然并不能全面挽回所有支持者的信心,但至少在参院选举竞选过程中,民主党不至于再处于防守态势。”

  他说:“菅直人是最有可能接替鸠山的人选。但是由于过去自民党频繁不经过选举而更换首相,菅直人可能将决定参加公平的投票过程。”

  日兴证券经纪公司的首席战略学者Hidenori Suezawa说:“鸠山与小泽的辞职将有助于民主党不断下挫的支持率暂时止跌。”

  据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早上在民主党参众议员大会中正式宣布辞去日本首相职务。同时,日本执政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也将辞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